小楼希希

楼诚还要再爱一万年!

[ 靖苏/苏靖? ] 听说爱情回来过(现代AU,短篇,完)

听歌的时候开出来的脑洞。不要问我他俩为啥分开的,因为我也不知道😂😂😂就是想写一个小短篇。这是be,这是be,这是be!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走出A市机场,梅长苏深深的吸了一口气。阔别已久的熟悉的味道,还夹杂着凛冽刺骨的寒风。对了,出发前飞流还提醒过他,这几天寒潮来袭整个南方都大降温了。梅长苏以为这辈子可能都不会再回到这座城市了。没想到造化弄人,这次公司项目出了大问题他不得不亲自来A市处理。站在寒风中等着豫津来接自己的时候,梅长苏看着这座阔别多年既陌生又熟悉的城市思绪不知道飘飞到哪里去了。直到身后传来那个充满活力的声音:“长苏哥哥,不好意思呀。堵车了,让你久等了。”
果然,梅长苏转过身去看见了许久不见但依然像以前一样充满朝气的言豫津,还有跟着豫津一起的萧景睿。看到萧景睿,其实梅长苏是不意外的。反正自从豫津知道自己要回A市嚷嚷着要来接机开始梅长苏就知道自己回来这件事怕是A市的所有旧友都要知道了。
“没事儿,我也刚出来。这么久不见,你们俩怎么还跟以前一样走哪儿都黏在一起。”
“哎呀,景睿知道我要来接你非要跟着来,甩都甩不掉。”
“长苏哥哥回来我当然要来接!”
梅长苏看着眼前两个又要拌起嘴来的弟弟赶紧出声劝阻:“好啦。你们都来了我更高兴。走吧,这天这么冷就不要一直站在这儿吹风了。”
言豫津和萧景睿听完便也赶紧帮梅长苏提行李。很快,三人就坐上了车。
“长苏哥哥,待会儿先去我家把行李放下,然后就去飘香局吃饭。大家听说你回来了都说要见见你呢。”一上车言豫津就迫不及待的说起接下来的安排。
“豫津,我是来出差的,住酒店就行了。”
“那怎么行?我爸要是知道我接了你就直接送酒店去了回去非得好好教训我!”
“真的不用了。我酒店都已经定好了。等我这两天公事忙完了一定会去你家看你和言伯伯的。”
“长苏哥哥……”从上车开始就很安静的萧景睿终于忍不住开口了。
“怎么了?景睿。”梅长苏心里叹了一口气,从看到萧景睿的那一刻他就知道他这次回来终究是躲避不了这个问题的。
“你这次回来就只是出差吗?”
“对呀。”梅长苏轻描淡写的答道。
“可是……可是……”萧景睿“可是”了半天终究是说不出下面的话了。
“景睿,你想说什么我都知道。我当年离开的时候就下定决心了,前尘往事就让它随风而逝吧。我现在很好。景琰他……”终究还是提到了这个名字,梅长苏的手忍不住颤抖了一下,“景琰他现在也过得很好。这大概才是我们最好的结局吧。”
“可是,景琰哥他还是爱……”萧景睿的话还没说完就被言豫津打断了,“长苏哥哥想住酒店就住吧。不过今晚的饭局可不准逃哦。”
“好。都听你的。”梅长苏笑着答道。
“你干嘛不让我说完?”副驾驶上的萧景睿用眼神问言豫津。
“你别哪壶不开提哪壶!”言豫津一个眼神回过去狠狠蹬了蹬萧景睿。
梅长苏不是不知道刚刚萧景睿想说什么。可是,一切都晚了。他和萧景琰终究是错过了。现在这样各安天涯才是他们之间最好的结局。
思绪恍惚中好像是言豫津打开了车载广播。音响里轻轻地飘出了一首老歌:
有一种相见不敢见的伤痛
有一种爱还埋藏在我心中
我只能把你放在我心中
这一种相见不敢见的伤痛
让我对你的思念越来越浓
我却只能把你放在我心中

把你把你放在我心中……


  

听说
爱情回来过。

评论
热度 ( 8 )

© 小楼希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