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楼希希

楼诚还要再爱一万年!

[ 靖苏,现代,短篇。 ] 我家小弟由我罩!

一直被靖苏虐,小心脏表示符合不了。不管,我就是要吃糖,自己给自己发也是可以的。🤔🤔🤔


林殊第一次见到萧景琰的时候应该是在妈妈的肚子里。因为是邻居,两家父母的脾气秉性又很相投,所以早在林殊还没有出生在这个世界上时两家人就已经好的快像一家人了。顺理成章的,在得知林妈妈怀孕后,两家父母也曾打趣过若是个女孩,那以后就直接给景琰当媳妇儿了,亲上加亲。彼时还只有两岁多的萧景琰并不知道什么是媳妇儿,只是对林阿姨这日渐大起来的肚子充满了好奇心。于是每天都要让自家妈妈带着自己去林家看看肚子里的宝宝。为此还经常被两家不靠谱的父母打趣:哟,景琰已经开始惦记自己媳妇儿啦。
其实,在林殊小时候是不怎么喜欢萧景琰的。虽然只有五六岁,可是林殊已经开始意识到自己一个男孩子老被开玩笑说是萧景琰的媳妇儿这件事是不对的。可是偏偏事件中的另一个主角仿佛很喜欢这个在自己出身前父辈们的一句玩笑,整天跟着自己屁股后面“小殊”“小殊”的叫。林殊有时实在气不过了会故意想些法子整整讨厌的萧景琰,好让他别整天没事儿跟在自己身后瞎转悠。可是无奈每次被欺负过后萧景琰还是要继续跟在自己身后。日子一长,林殊也就放弃把萧景琰从身边赶走的念头了,反正想也没用。就当是多了个小弟吧。林殊这样安慰着自己。
就这样本着“这是我小弟,就得由我罩着”的原则,林殊就居然这样一路和萧景琰青梅竹马的到了高中。
今天是新学期的第一天,也是林殊上高中的第一天。一大早走出家门,果不其然就看见萧景琰这头水牛在门口等着自己。
“小殊,你终于出来啦。今天是你第一天上高中诶,怎么样?很激动吧。嘿嘿,我也是。虽然只有一年了,不过我们又可以同校啦。你……”萧景琰一看自己等待多时的人一出来就立马凑上去叽叽喳喳地停不下来。
“停!萧景琰,忘了答应过我什么?没事儿少说那么多废话。”林殊一看这头水牛明显就是忘了之前答应自己的条件。
“哦。”听到林殊的话,萧景琰立马像霜打的茄子一样。他可没忘记自己答应过小殊什么。这可是小殊答应高中跟自己同校条件:以后一切唯林殊马首是瞻!
见这头水牛这么听话,林殊表示很满意,“走吧,小弟。以后就由老大我继续罩着你了。”
“好。走吧,小殊。”萧景琰一把搂住林殊的肩。
早上初升的太阳晒在身上暖暖的。一如此刻相约走在上学路上的两个少年的心情。(萧景琰:又可以跟小殊一起上下学,每天待在一起了。好开心(∩_∩) 林殊:看来这头水牛现在果然很听我的话,嗯,不错。)

刚上高中三个月的少年林殊最近很烦躁。而烦躁的根源就是此刻在自己身边不停说话的一头笨水牛。
“小殊,下个星期的运动会你要不要参加呀?我要代表我们班参加1500米长跑,瑶瑶还说要来给我当拉拉队呢。”
又是瑶瑶!你个水牛叫人家姑娘的名字倒是叫的挺顺溜的,“不参加,没兴趣。”林殊说完顺道给了萧景琰一个白眼。
“不参加呀?运动会多有意思呀。我们一起参加吧。到时你比赛的时候我就拉着瑶瑶来一起给你加油。”
“不参加,不参加,不参加。我还有事先走了。”听到萧景琰再一次提起这个瑶瑶,林殊心里一团火蹭就起来了。
“萧景琰你个笨水牛!说好的我是你老大,什么都听我的。现在一个小姑娘就把你给拐跑了。笨水牛!”林殊冲着萧景琰一顿吼,然后转身就跑。
听了林殊的话萧景琰楞住了,以至于林殊跑远了都还没反应过来应该追过去。好半晌才回过神来:小殊,这是吃醋了吗?想到这里萧景琰立刻拿起手机给刚才自己一直提到的瑶瑶打了个电话:“喂,瑶瑶。你的方法好像真的起作用了诶。小殊刚才因为你朝我发脾气了。”
“真的?哈哈,我就说嘛。这个方法虽然老套,但只要你家小殊对你也有意思那就绝对管用。好了,现在我们就准备最后的大招吧。”
“你这大招放出去,小殊不会真的生我的气吧?”萧景琰还是有点迟疑。
“你是想要让这个你从小惦记到大的小殊真正投入你怀抱呢,还是就打算这样一直老老实实当他的小弟呢?”
听到好友略带调的话,萧景琰不禁红了脸,“我,当然是想要小殊。”
“那就对了。咱明天就来放大招,保管你家小殊立马上钩。”
第二天,萧景琰依旧一早就等在林殊家门口。林殊一出门看到萧景琰只冷冷说了句:“走吧。”
其实,昨天朝萧景琰一顿吼后林殊就后悔了。林殊自己也知道自己这火发得莫名其妙,就算萧景琰是他小弟,那也不代表他除了自己不能有别的好朋友。可是一想到这点林殊还是觉得心里很别扭,所以早上看到萧景琰时也只是淡淡的说了一句走吧,就别无它话了。
所以今天两人的上学之路气氛格外尴尬。林殊想要开口说点什么,又觉得自己好歹是老大就是拉不下脸主动说话。而一向在林殊面前是个话唠的萧景琰今天也仿佛一直心不在焉似的,一点没有打算找林殊说话的意思。
就在林殊还在纠结着怎么开口说话时,两人面前突然出现了一个少女。
“景琰。”来着正是萧景琰口中一直提起的柳瑶瑶。
“瑶瑶,你怎么在这儿呀?”萧景琰故作惊讶的问道。
林殊看着突然出现的女生,心中的不爽尽写在了脸上。
“景琰,我喜欢你。请跟我交往吧!”
“什么?!”这惊讶的声音并非来自被表白的对象萧景琰,而是从一开始就满脸不爽的站在一旁的林殊,“不行,我不同意!”
“你?你就是景琰的好朋友林殊吧。景琰的恋爱,还要由你来决定吗?”
“我,我……”面对柳瑶瑶的质问,林殊开始有点词穷了,“我,我是他老大!他说什么都听得我的。你们这是早恋!作为老大我当然要阻止!”
“哦,是吗?景琰。”
“瑶瑶,你的心意我收到了。这样吧,你让我想想。我今天放学给你答案,好吗?”萧景琰一副很心动的样子。
“好。那我就等你的答案了。”柳瑶瑶点了点头。
等柳瑶瑶走远后,林殊再也按捺不住了,“萧景琰!你不准答应她!”
“为什么?其实,我觉得瑶瑶还挺好的呀。”
“你,你,你这是早恋!你要是答应她了,我一定要告诉静姨。”
“我妈早说过了不反对我现在谈恋爱。”
“什么?!”林殊被这个回答堵得无话可说。
“现在早恋这个理由不成立。你还要反对吗?”萧景琰看着眼前林殊气呼呼的模样,决定一鼓作气。心里默默念着:今天一定要搞定小殊。
“要。坚决反对!”林殊下意识地答道。
“为什么?”
“你是我小弟,就得听我的。没有为什么,就是不准答应那个柳瑶瑶。”
“小殊,”萧景琰轻轻叹了口气,“其实,我早就有喜欢的人了。那个人并不是瑶瑶。”
“什么?”林殊听到萧景琰的话整个人更是全懵了。
“小殊,你想知道那个人是谁吗?”
看着萧景琰突然变得很认真的神情,林殊下意识的回避道:“不想。”
“看来我喜欢的这个人并不喜欢我。也许我该答应跟瑶瑶在一起。”话说到这里,萧景琰知道聪明如林殊已经猜到了。
“不准!”林殊一听立马吼道。
“小殊,我喜欢你。”
“你,你,你……”尽管刚刚就猜到了萧景琰喜欢的人是自己,可是亲耳听到他说喜欢自己林殊还是觉得好震惊。
“小殊,给我一个机会,好吗?”
“你,你……”林殊依旧处在被自己从小罩到大的小弟表白的震惊中回不过神。
“小殊,你不愿意吗?那我还是去跟瑶瑶说……”
“不准!你是我的……”林殊说完觉得这句话太难为情了,又默默地加了两字,“小弟。”
“那你是答应了吗?小殊。”萧景琰此刻的心中竟是带了一丝颤抖。
林殊想了想,答应这头水牛好像没什么损失,至少以后他就会一直是自己一个人的小弟了。“那,你还是要一直听我的话,当我的小弟吗?”
“当,当,当。”萧景琰立马答道。
“那,做老大的就勉为其难的收了你这头笨水牛吧。”
暖暖的阳光撒在少年身上,一如他们这些年携手走过的岁月。有你为伴,暖暖的,真好。












评论
热度 ( 22 )

© 小楼希希 | Powered by LOFTER